close

images  

一般來說買股票大概分為下列幾種:

1.績優定存股-每段時間固定買,靠著穩定的配息及再投入使自己的口袋趴哩啪哩。

2.績優成長股-靠著公司的成長,可以一次買進也可以分批買進,因為公司成長的關係,可以賺到股利及差價。

3.轉機股-靠公司轉虧為盈,在低價時用鷹眼看中,然後受人嘲笑,然後再受人讚賞,可以賺取股票差價。

 

一般來說成長股是大家最想要的,穩定配息則需要大量資金才有感覺,像我個人目前操作金額每年配息約5萬元,說實在的,感受度是不大,轉機股萬一轉骨沒有轉成大人會變成嬰兒,這部分可要有相當功力的人才辦的到。

 

邏輯一:

一般來說如果以基本面選股邏輯的話,就是選擇被低估的,何謂被低估? 一個很簡單的方法,常常會看到新聞:上半年賺贏去年,通常我就會多看一眼,如果是靠本業上半年或是首季就賺的比以往多很多,那我就必須去估計他這一年賺起來可以成長多少,如果股價相對便宜則可買。例如:聲寶就是依此邏輯選股,可以去看我第一次聲寶的文章,股價還在13.8元就有發現了。

 

邏輯二:

很簡單的方法,如果五年平均股利可以讓殖利率達到7-8%以上,觀察長線是否有越配越低的跡象,如果沒有,那則可以買。例如:新巨這五年平均股利是2.56元,則8%就是32-37元,觀察長線沒有越配越低,則可買。

邏輯三:

我喜歡看營業利益率及毛利率,毛利率代表產品組合,營利率代表公司的管理,依舊看趨勢,當這兩個數據漸漸拉高,則中長期就可以買,例如:僑威(3078)早在2014年毛利就跳升近4%,而且長期趨勢毛利漸高,營利率也是如此。

 

邏輯四改天再打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