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股票市場分成兩派

  1. 存股派,價值投資分析。
  2. 差價派,技術分析或是籌碼分析

這兩派各有優缺點,因為都是由偉大的前人所歸類出來的東西,因此會有一定的參考價值。

早期股棗仁在研究價值投資分析時,身邊有一個的朋友都會跟我說,股棗仁(化名),其實你賺股利太慢了,因為我賺差價比你快,後來前鎮子再見面,這位朋友跟股棗仁說,我覺得儲蓄險比較安全,也跟我推薦了儲蓄險。我跟他說,像你這種年紀其實也滿適合價值投資的,可是他卻有點排斥的說:儲蓄險還是比較安全。

股棗仁不明白這一兩年發生什麼事情讓他有點拒絕再進入股市,但有一點他一定認知錯誤,其實價值投資的人不僅領股利,也是要賺差價的,我對價值投資的定義為:找到被低估的公司,買進領股利並等待差價,當被高估時,將它賣了,如此而已。

那如果是賺差價的呢? 就必須要達到大賺小賠,有次股棗仁朋友問說,你每次出手勝率多少?股棗仁故意回他說:我只需要30%~40%的勝率我就可以在市場上持續獲利,他很驚訝的跟我說:怎麼可能。於是我跟她解釋。

 

機率論統計學中,一個離散性隨機變數期望值(或數學期望、或均值,亦簡稱期望,物理學中稱為期待值)是試驗中每次可能的結果乘以其結果機率的總和。換句話說,期望值像是隨機試驗在同樣的機會下重複多次,所有那些可能狀態平均的結果,便基本上等同「期望值」所期望的數。需要注意的是,期望值並不一定等同於常識中的「期望」——「期望值」也許與每一個結果都不相等。(換句話說,期望值是該變數輸出值的平均數。期望值並不一定包含於變數的輸出值集合裡。)

例如,擲一枚公平的六面骰子,其每次「點數」的期望值是3.5,計算如下:

ee  

 

取自維基百科

 

如果換成股票呢?

 

假設我出手5次,前三次很倒楣虧了3~5%後面兩次賺了20%以上,雖然出手勝率只有四成,但期望值卻是正的。

 

 

 

22  

 

再來如果以金錢來看我想會更清楚,假設我有一千元,經過五次交易,你還會有1394元。

11  

股棗仁想說的觀念就是如此,如果你看錯了,你做了什麼處裡,當然這些必須建立在,你還有勝率的狀況下,如果你勝率越低,要達到大賺小賠就更難,再來就是停損點的設計,這部分之後股棗仁會再跟各位分享我的停損點設計,祝各位夥伴操作順利。

 

 

歡迎訂閱pressplay
股棗仁談天說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